close

 

ap_F23_20100808055656684.jpg 

上個星期日.中午有宴會.所以一早就到對面髮廊.

結果已有兩位媽媽在等候了.我只好看看報紙.

突然聽到好熟悉的客家語.但又不像南部的口音.

一時好奇的問老闆娘.才知道這位媽媽昨晚很晚才到高雄.

因為她有兩個兒子.一個住新竹.一個住高雄.每個月兩個兒子

輪流住.今天開始輪到高雄的兒子了.所以昨晚很晚才到高雄.

看到她很疲憊的樣子.我以客家語問候.她眼睛一亮.

很高興的問我.妳會說客家話.我說我是南部的客家女兒

.她有著一份親切感.對我款款而談.其實他很不喜歡.

兩個兒子家輪流住.好不容易熟悉了環境.

下一個月又要搬到另一個兒子家.讓她覺得他老了.

沒人要了.頓時.讓我內心有說不出的難過與不捨!

父母養育子女.從十月懷胎.到拉拔長大.

每一個孩子成長的過程.都是一樣辛苦的.

都是自己的父母.沒有一分二的!

我先生有兩個兄弟.在還沒與外子結婚時.

婆婆與兄嫂同住的.婚後婆婆就搬來與我們同住.

直到婆婆往生了.我有萬分的不捨!

家.它要有老有小.老有所終.小有所養.

才能構得上是一個[家]!

孝順父母.是要讓他高興.讓她有安定的心情.

讓她有被重視的感覺.讓她有兒孫陪伴的快樂.

這才是身為兒女應盡的責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2007hu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